地方 地方焦點

垃圾淹沒知高圳步道..父親自清溝 網:台灣人的水準?

銜接烏日與大肚的知高圳步道,原本是私人景點,因為知名部落客介紹後,引來大批人潮。(圖/網友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銜接台中市烏日、大肚區的知高圳步道,原本是當地人的私人景點,因為曾有知名部落客介紹過,現在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卻將垃圾往河裡丟,導致整條河滿滿的垃圾,讓網友質疑,「我們常笑陸客沒規矩,但是台客呢?」

網友在爆料公社上傳照片,內容顯示,清淨悠閒的知高圳步道,非常適合民眾前往散步,一旁的河流卻有滿滿的垃圾,各式各樣的便當盒、塑膠袋以及飲料罐等。讓原PO直呼,「一個在地人的私密景點,因為知名部落客介紹後,引來大批遊客,我們常笑陸客沒規矩,但是台客呢」,父親看不下去只好動手清溝了,希望可愛的台灣人,別再傷害我們共同的母親了。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有時覺得部落客為了賺人氣,就是無所不爆」、「有時候真的很討厭部落客!秘密美景就是因為這樣的宣傳而消失」、「垃圾不落地的水準文化已慢慢消失」、「有些觀光景點或許該管制每天人數了」、「台灣人總是說別人別的國家最沒水準,但從好幾次的事件可想而知我們台灣人,真的有資格說別人嗎」;也有人說,「習慣就好,不檢討自己反而一直罵別人,這不是一個有水準的人,每個國家都有好的人跟不好的人,在我眼裡只要開口罵別人的都不會是什麼好人,因為你永遠看不到別人的好跟進步,別再當被媒體操控的井底之蛙了。」

網友的父親看不下去私人景點被破壞,親自下去清理。

原PO建議,知高圳步道連垃圾桶都不要設置,因為垃圾應該要自己帶回家,並且6公里的步道其實也不需要設置,垃圾堆積是因為有很多人會到這裡野餐,認為「其實人多沒關係,但垃圾多就慘了」;他猜測,會這麼多垃圾應該是有好心人放垃圾袋在那裡後產生反效果,因為其實垃圾都集中在那邊,產生大量的垃圾,進而造成灌溉用水汙染。

據了解,知高圳取自筏子溪溪水,是南屯、烏日及大肚的農田重要灌溉水源;而由枕木鋪設完成的知高圳步道即是沿著圳修建,步道往返路程約6公里,步道入口至好漢坡頂峰學田山高低落差僅約80公尺,不需耗費太多體力即可輕鬆走完全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