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女裝周/黑暗王子不69 改用怪異蠶蛹頭罩來吸睛

▲Rick Owens最新一季以蠶蛹頭罩炒話題。(圖/翻攝自VOGUE.uk)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巴黎女裝周期間,怪誕風格有「黑暗王子」之稱的Rick Owens同名品牌,也是幾季以來絕對會被關注的品牌之一,繼人體69、遛鳥之後,年初結束的男裝周上總算有點正常,以義大利電影《沒有臉的眼睛》作為男模妝容上的靈感,一張張白白的臉看似近期最正常的一場秀。

巴黎女裝周上,Rick Owens也在頭部大做文章,女模頂著一團團毛毛頭罩現身伸展台,這怪異的打扮被網友形容成:「蠶蛹頭罩」、「毛毛蛋」等,趣味十足。不過其實,2016-17女裝系列延續了甫發表的男裝系列主題,同樣以地球上消失的「Mastodon」大象命名,希望表達對氣候暖化的關注。

 

 

▲Rick Owens最新一季以蠶蛹頭罩炒話題。(圖/翻攝自VOGUE.uk)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42套女裝中除了有他最愛的黑色系之外,白色、蘋果綠、棕色、橘色都是主調,藉由不對稱的剪裁,服裝上宛如融冰的線條來表達整體設計概念。雖然不見得符合大眾審美觀,但「黑暗王子」持續堅持做自己,以設計來表達他想關注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