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就是我的移動城堡!網友最愛的人氣10大露營區

2016年03月5日 16:19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假日受夠了手機、電腦的聲光刺激,好想往戶外跑啊!離開了都市高樓景色,放眼望去是美麗山巒、可愛小河還有大片草坪作伴。與藍天白雲交替,晚間夜色悄悄暗去,換上滿天星斗難得美景,能睡在大自然真好!網路溫度計DailyView 5日發布網路10大熱門露營地,把握好天氣,全家一塊露營去吧!

1.石梯坪

本次唯一靠海的露營地,想看美麗海景選它就對了!位於花蓮地區,擁有絕佳地理位置,能近距離看見太平洋湛藍海景與海岸礁石相伴。絕美海景搭配日出、日落、夜間星空各有不同美感,夢幻美景讓人超幸福。

▲小路露營區。(圖/翻攝自小路露營區粉絲專頁)

2.小路露營區

位於台中雙翠湖峽灣的小路露營區,身處山中隱密處,就像一個秘密基地般。維護豐富自然生態、主打永續經營的模式,在這裡每一個營地都有其獨立性、隱蔽性高,彷彿獨享一片風景,相當享受。

▲天景露營區。(圖/翻攝自天景露營區粉絲專頁)

3.天景露營區

位於新竹五峰鄉的山上,海拔較高約1150公尺,早期此處是滿山的櫻花,二月至四月底是櫻花季,愛賞花的露客多會選在此時前往。在這裡能蒐集到高山的夕陽、雲海、星空美景,搭配周邊一望無際的原始杉木林,那景色真是無與倫比。

4.虎頭埤風景區

台南虎頭埤是清朝時所建的台灣第一座水庫,在後來興建改善後成為熱門露營地之一。園區占地廣大,適合團體露營,另外這裡的設施景點、生態都相當豐富,無論是騎腳踏、滑草、繞著湖邊散步都別有一番趣味。這裡提供三種營位,分別是小木屋、汽車、棧板營位,讓旅客依不同需求做選擇。

▲桂田民宿。(圖/翻攝自桂田民宿粉絲專頁)

5.桂田休閒莊園

從閒置的廠房與休耕的農地轉型而成,位於高雄的桂田休閒莊園露營區,離旗山老街、美濃客家文物館等景點都不算太遠,車程一小時左右可抵達,距離美濃農會更是僅5分鐘的距離。園區裡有300坪景觀花園,空氣清新、景色優美,相當適合喜愛露營卻又不想離群索居太遠的旅客。

▲熊爸營地。(圖/翻攝自裡冷熊爸營地粉絲專頁)

6.熊爸營地

位在台中裡冷部落的熊爸營地,以清幽環境吸引想喘息放鬆的旅客,擁有獨特的地理環境位在兩條溪流的交會出處,在夏天時可以玩水消暑,附近還有登山口,爬山健行、親近山林都相當便利。

▲皇后鎮森林。(圖/翻攝自皇后鎮森林粉絲專頁)

7.皇后鎮森林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在北部地區十分熱門的皇后鎮森林露營區,價位不便宜。以木造男女衛浴空間,環視起來十分寬敞且兼具乾淨明亮,乾溼分離的衛浴更是講究,園區內最美的地方莫過於超大泳池周遭,增添了幾分海島度假氛圍,另外這裡也有販售、租借露營相關的物品,十分便利。

▲賽嘉樂園暨涼山遊憩區。(圖/翻攝自賽嘉樂園暨涼山遊憩區粉絲專頁)

8.賽嘉營地

南台灣地區最大的人氣露營地也入圍,園區內空間超級寬敞約可容納1000人!營地裡是以數種來分區域,除了一般營地、也有木屋營位。大門附近就是滑草區,到這裡一定要在大片草地上大玩滑草,超級刺激。

▲尖石香杉露營區。(圖/翻攝自尖石香杉露營區粉絲專頁)

9.香杉露營區

位於新竹尖石鄉,香山露營區的海拔不高但視野卻相當遼闊,有時候甚至還能看見雲海。營地裡的山泉水戲水池,讓孩子們能盡情玩水,相當愜意;附近的步道可見美麗杉林,到這裡露營不妨順道往步道走走。

▲南澳農場。(圖/翻攝自走讀宜蘭@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10.南澳農場

位於宜蘭的南澳農場,規劃完善,將農場內劃分為露營區、自行車道、水池、果園。營地離市區不遠,周遭景點尚有東岳冷泉、南澳漁港等,最重要的是這個營地開放免費入園,讓旅客省下費用不無小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734685,689356,758890,733028,65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