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淑美阿嬤」故事 台大戲劇系才女林宜琳變成文字

本報訊

在彰化偏鄉人人皆知的「淑美阿嬤」,是國內最大藥廠之一中美製藥集團董事長林滄洲的夫人。「淑美阿嬤」平凡的人生卻有著不平凡的生活故事,她的故事,透過畢業於台大戲劇系的孫女林宜琳的筆觸,將「淑美阿嬤」動人的一生化做成文字。

3月4日在台中舉行一場「愛,是良藥」新書發表,嬤孫情的愛的傳承、「淑美阿嬤」用愛擁抱人生的付出無所求,在這場新書發表會,透過阿嬤的分享,期許有更多人看這本書的故事,找回純樸的品德,以及發揮向上的力量。

中美製藥在台中林酒店六樓星光廳舉辦「林施淑美《愛,是良藥》新書發表會」,來自教育界、企業界、公益社團等人數約達200人多人與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偏鄉人人皆知的「淑美阿嬤」,是國內最大藥廠之一中美製藥集團董事長林滄洲的夫人,由於年幼喪母,淑美阿嬤心疼偏鄉小朋友在沒有資源、沒有家庭溫暖的無助心情,於是機緣下,開始透過「愛的抱抱」活動,走遍偏鄉,給莘莘學子溫暖關懷與力量,希望能透過善與愛的傳遞,讓他們重拾力量振作起來,用樂觀開懷面對未來人生。

兩年半以來,阿嬤的足跡走過238所學校、擁抱了超過8萬名辛辛學子,許多人因此受惠而改變人生,而彰化阿嬤的善行,也在鄉里間傳遞開來,至今應學校的熱烈迴響,「愛的抱抱」活動仍然持續溫暖進行中。

「愛,是良藥」新書作者林宜琳,畢業於台大戲劇系,是林施淑美的孫女、更是中美製藥第四代接班人,橫跨企業經營、電視節目主持、志工領域,今年開春為自己的85歲阿嬤出版新書。運用在戲劇系學習的劇本撰寫專長,重『心』還原阿嬤走過80多年的精彩人生。

人生如戲,生命是一連串的課題與挑戰,而如何演繹自己的人生劇本,端看每個演員的功力與智慧。在阿嬤的生命裡,立志發願要用賺到的生命,幫助更多弱勢需要的人。儘管一生一路走來坎坷,但淑美阿嬤依然認為生命之美在於「有愛可貴」,在這本書中,阿嬤分享她的故事,讓更多人感受到「愛,是良藥」的傳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