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前進白宮 學者稱難以預料亞洲政策

▲美國學者蘇波表示,川普若勝選,與美國有貿易逆差的合作對象可能會被拿來開刀。(圖/翻攝自jim hoft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裴柏汀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政治系的榮譽教授蘇波(J.Christopher Soper)針對美國選情表示,川普(Donald Trump)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雖然都是中國懷疑論者,但他們的行事風格不同。他進一步指出,若川普當選,其他有貿易逆差的合作對象也可能會被拿來開刀,比如台灣等等。

據《中央社》報導,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5日下午舉行「台灣2016:民主、兩岸互動與台美關係」的研討會,活動中邀來外交部政務次長令狐榮達進行專題演說,他談到目前台美關係處於最好的狀況。

裴柏汀大學的政治系教授威廉(Robert E. William Jr.)也同意令狐榮達所說,現今台美關係的確是處在最佳狀態,令人值得高興的是美國外交政策基本上是連貫的,不管將來是兩黨的誰主政都會延續。

蘇波對於選情造成的亞洲相關議題表示,川普曾在某次對日韓的發話中提及美國有不承諾的權利,可想見川普有意思縮減軍事防衛方面的款項支出,由此促進貿易成長。他也提到,川普在競選的過程中不斷說到美中的貿易問題,強調要拆除中國貿易的長城,從此可見假如川普當選,其他有貿易逆差的合作對象也可能會被拿來開刀,比如台灣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