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冰原完整保留洞獅寶寶屍體 科學家取DNA複製冰河動物

▲洞獅寶寶埋在冰雪中,保存地相當完善。(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聯邦薩哈共和國去年發現2隻生活在冰河時期的洞獅寶寶屍體,當地寒冷的環境讓小獅外觀保存得很完整,毛髮都還在。研究人員最近採集了屍體的DNA,打算複製這種已經滅絕的古老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古學家當時挖到2隻寶寶,科學家從第一隻身上取得DNA。

這2隻洞獅寶寶是去年8月在冰原發現的,第一隻為了取得DNA不得不破壞掉,另一隻則會留在猛瑪象博物館收藏,這項研究計畫由俄羅斯和南韓科學家共同執行,希望採集到DNA之後,能夠重製目前已經滅絕的冰河時期動物。據了解,其中一名參與研究的人員Semyon Grigoriev目前也在用相同的技術試圖複製猛瑪象。

▼第二隻寶寶被保存在猛瑪象博物館內。(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關鍵字: 洞獅複製動物冰河動物薩哈共和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