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6里約奧運 國際奧會組難民代表隊

點評:加油

▲里約奧運將在今年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從去年開始的全球難民危機,今年適逢里約奧運,國際奧委會表示,將邀請這些選手組成難民奧運代表隊,希望讓世界上所有的難民懷抱希望。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許多外媒報導,國際奧委會考慮難民代表隊的可能性,主因為去年許多難民事件,導致許多人流離失所,奧委會希望不要埋沒因戰亂沒能發揮的好手,希望組隊參加奧運。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我們想要世上所有的難民都可以擁有希望,我們相當歡迎他們參加奧運。」
目前國際奧委會已經選出幾名選手,比賽、訓練、待遇全都比照參賽國家,同樣可以參加開閉幕儀式,也可入住選手村。

不過選手要參賽,還要經過聯合國認證的難民身份,目前國際奧委會希望能夠出5到10名選手參賽,如順利將是首次成立難民奧運代表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奧運里約奧運難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張育成雙安貢獻打點!林振瑋連13局無失分第2勝 莊陳仲敖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