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里「腹水狗」肚子大到快破掉 2小時抽出5大桶水!

▲這個模樣就算是什麼都不懂的人也看得出來,小波的情況已經非常嚴重。(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粉絲專頁授權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能夠想像病得如次慘烈的狗狗其實曾經有主人嗎?動物救援志工徐文良和大姐徐園長看到一篇求救訊息,台中大里有隻狗狗「小波」滿肚子腹水,看起來就快要撐破了,後腿也腫脹難行;但主人不但拒絕帶牠治療,甚至整天將牠綁在家門外。好不容易將小波帶回治療,短短2小時竟然抽出滿滿5大桶的腹水!

徐文良在粉絲專頁中提到,小波只看過一次醫生,就被放棄治療;但這也就算了,沒有得到完善的照顧,還活在地獄般的生活,不論颳風下雨都被鎖在外面,看著自己的肚子一天天變大,痛苦卻又走不開,比在外面流浪的其他狗狗還要辛苦。從發病至今已經1年多,主人完全不聞不問,只有好心的志工阿姨會帶食物來給小波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起來大隻,實際上皮包骨。

▲乖巧的小波和大家說謝謝。

不過,滿肚子的腹水已經快要把小波的肚皮給撐破,牠的後腳腫脹難行,甚至已經發黑,再不緊急進行治療一定會痛苦死去。徐文良和徐園長看到求救貼文之後,立刻聯絡志工並驅車奔向台中大里,和飼主溝通之後終於取得同意將小波帶走治療,「站在不捨狗狗繼續受苦的立場,我雖然很想當場嚴厲譴責飼主,但想到只要狗狗能順利帶出送醫,我想有良心的人自會有所感受。」

小波在4日救援成功之後先送往獸醫院抽腹水,僅僅2小時就抽出了滿滿5大桶水,大家看了又驚訝又難過,沒有辦法想像牠這一年來到底活得有多辛苦,又是怎麼撐下來的。而肚子慢慢消下去的小波也讓大家發現牠身上根本沒什麼肉,看起來很大一隻完全就是被腹水「充滿」的假象,很明顯就是隻營養不良的狗兒。徐文良在文末也心疼地說,希望小波回到園區以後和先前救援的「腹水小黃」可以彼此加油打氣,「一定要好好的撐下去喔!」

▲已經快要無法行走了,連呼吸都困難。

▲桶子裡的全部都是腹水,整整抽了5大桶。

徐文良及徐園長護生園中的每位志工每天都在為全台灣的流浪動物奮鬥,除了救援路上的傷病貓狗以外,也不斷到收容所搶救即將被安樂死的孩子們。目前園區有2000多隻狗狗和醫療中心的200多隻傷病犬,還有許多需要補充營養的癱瘓傷犬、母子等,每個月至少需要1500多包18公斤的飼料和500箱罐頭。徐文良說,雖然辛苦但大家都很堅定地往前走,因為不想錯過任何救助牠們的機會,期望大家一起守護毛孩子,讓牠們的幸福都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恢復體力的隔天,小波體型已經消下許多可以到處撒嬌打招呼,也有好多人來看牠!

▼影/大家一起用行動幫助這些狗狗吧!

【徐園長護生園 - 3月份飼料募集中!】在此懇請各位幫忙#園區內2000多個毛孩的下一餐#每個月需要多達1500多包18公斤的飼料開銷龐大,經費短缺,對園區來說已經是每個月必須面臨的考驗外界誤傳我們有固定金主的支持#更是讓我們募的非常辛苦每個月不得不開辦的募糧活動讓我們很感恩有很多老朋友和新朋友長期的護持但還是不足以供給一整個月1500多包飼料,500多箱罐頭的龐大用量每週不斷續的前往各縣市收容所搶救一批批即將被安樂的毛孩並且接受民眾求援救助流浪在外受苦難的浪孩兩年多來,園區接回來的受難毛孩已經增加到2千多的數量#我們所承擔的是2千多隻狗狗的安養照護救援,醫療,隔離,收容,安養天年每個環節,我們都盡最大的努力,照顧到最好護生路上道不盡的故事,救不完的毛孩也更明白了自己的渺小,但我相信#資源的缺乏更能讓我們激出更多愛的力量朋友們,我們一起努力吧!♡♡♡♡♡♡♡♡♡♡♡♡♡♡♡♡♡♡3月份的飼料募集活動還需要更多十方大德您的護持3/5至3/15為期10天的飼料募集活動如果想與我們一起幫助毛孩的朋友再麻煩留言或私訊匯款後請私訊告知帳號後5碼或登記姓名 以方便統一登記資料再次感恩各位大德一路上的陪伴與護持~♡♡♡♡♡♡♡♡♡♡♡♡♡♡♡♡♡♡

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關鍵字: 汪星人腹水小波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