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喝太嗨...18歲男大生一睡醒 右耳居然「失聰」了

▲夜店喝太嗨...18歲男大生一睡醒,右耳居然「失聰」了。(圖/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名18歲的男大生趁假期去夜店喝酒狂歡,沒想到隔天清晨醒來,右耳居然悶悶的,還聽不到任何聲音,前往醫院檢查後,確診為「突發性耳聾」,所幸經類固醇與點滴治療後逐漸恢復聽力。

亞東醫院人工耳蝸中心主任陳光超提醒,熬夜、噪音都可能造成聽力受損,建議民眾去夜店不要離音箱太近,一旦發現耳朵痛,應馬上遠離吵雜環境,以免耳朵造成永久性聽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超說,他曾碰過滿多造成嚴重聽力問題的人,都是因為「突發性耳聾」,雖然目前發生原因不明,但血液循環不好或者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都有可能因耳中風產生;生活習慣不好或常暴露在噪音下的人,也有較高的機率釀病。

目前突發性耳聾的黃金治療期為3周,若未合併暈眩症狀,並經過類固醇及點滴治療後,聽力仍有機率恢復正常。

不過,陳光超也提醒,耳膜如遭外界重大刺激,或者在91分貝的環境待超過2小時,100分貝待超過15分鐘或在112分貝以上的環境待超過1分鐘,都可能造成永久性聽障。提醒民眾一旦出現耳朵疼痛,就要儘早遠離嘈雜環境,以免造成聽力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