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民進黨別理服貿! 辜寬敏:台灣不看中國臉色

新台灣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台灣智庫4日召開「再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會,創辦人辜寬敏會中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針對稱謂有不同討論聲音,他認為對台灣沒有利益的事情不要去理,也不要談。

辜寬敏會中提起318太陽花學運,他表示,年輕人冒著危險反對國民黨的服貿,理由是社會上弱勢生存受到威脅,他信誓旦旦地說,民進黨執政之後這種醜陋的手法、事情不可能會再發生。

不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卡在稱謂問題,不同陣營各持己見,新台灣智庫向即將執政的民進黨提出建議,指出從「中國、台灣」,不解為何要變成「兩岸」,因此他們提出「中國、中華民國(台灣)」的最後底線。

辜寬敏則認為,這是舊思維,他表示,社會上有聲音覺得稱謂應是「台灣、中國」,這是將來要走的路;但現在的情勢來看,中國不可能接受,還會搗亂雙方關係。他認為,現在討論這些都對台灣沒有任何利益,最好是暫時不要理它,「兩岸問題不要理、監督條例也不要管」,他強調台灣是一個小小島國,中國13億人口大國,要改變中國對台灣政策是不可能,但台灣也不可能看中國的臉色,遷就於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