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投新戰機、新武器對敘作戰 歐美批:當武器實驗場

▲俄國蘇愷35戰機。(圖/翻攝自中國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長期內戰,俄羅斯軍隊自去年也加入戰事,支持阿薩德政權。俄國雖然表示是為打擊伊斯蘭國(IS),但也遭批評幫助政府軍打擊反放軍,受到支持反抗軍的歐美各國抨擊。而俄國自參戰以來,不斷投入最新武器參與實戰,亦引發各國指責將敘利亞當作「武器實驗場」。

美、俄日前宣布,持續5年的敘利亞內戰將於2月27日起局部停火,該停火協議也為敘利亞當局所接受。在雙方停火前,俄羅斯不斷對敘進行空襲行動,雖然俄方聲稱是為打擊IS,卻遭到各界指出,俄軍在多次行動中,攻擊非IS控制地區,而那些地方則是當地反政府軍的地盤,造成大量死傷。

俄羅斯自2015年9月進入敘利亞以來,不斷在當地投入該國新型武器。俄國在去年10月首次使用了巡航導彈,從裏海的4艘巡洋艦上,向距離1500公里的IS據點發射;11月時更派出14架圖-22遠程轟炸機、5架圖-160及6架圖-95戰略轟炸機進行空襲,據了解,圖-160、圖-95兩種機型也是首次投入實戰。

另外,俄國1月時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基地部署的戰機蘇愷-35是俄國目前最新型的戰鬥機,透過減輕機身重量等方式,大大提升其作戰能力,這也是該戰機首度投入實戰。據了解,俄國先前派出的蘇愷-34戰機,也是在經過8年測試之後,首度進入敘利亞參與戰鬥。

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一名獨立的航空業分析師接受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在敘利亞作戰中投入許多新型武器,大多未在戰鬥中使用過,但已在俄國接受過多次測試;透過實戰測試所獲得的數據,能進一步獲得更全面的資料,並找出一些在原本測試中未被發現的問題,藉此得到更完善的戰術與技術。

▼俄國蘇愷-34戰鬥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