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帶兒進議場! 要國會領頭改善社會育兒環境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出修正《立法院議場規則》,允許開放立委、官員帶3歲以下嬰幼兒開會,引起高度討論。對此,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4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支持,她強調,不只是立法院內的許多助理、記者和議事人員,許多民眾在職場上,也面臨了缺乏友善育兒環境的困擾,希望由國會帶頭改變台灣職場環境。

蔡英文表示,少子化已經是台灣最嚴峻的挑戰,要解決這個問題,政府應該責無旁貸地為創造友善育兒環境來努力。要解決問題,靠得不是作文比賽,而是行動。

對於余宛如的提案,蔡英文表示,這是對於建立一個友善育兒環境拋磚引玉的帶頭倡議。後續也有立委林淑芬、 段宜康對於在國會設置托育設施的提議。

蔡英文指出,育兒環境的問題不只是在立法院內,許多民眾在職場上,也面臨缺乏友善,她期待立法院作為「人民的國會」,能起帶頭的作用,讓台灣的整體職場環境,都能更友善育兒的進步方向再邁進一步。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