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追黨産」背後的優越感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舉辦「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公聽會」。(圖/本報資料照)

文/藍蝴蝶(公行碩士,公共事務觀察者)

近日來「追黨產」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其中不乏見各大媒體及名嘴為求效果,大談「黨產到底有多少?趕在520之前能賣多少是多少?不公不義之財全部歸零?」⋯等等火線議題,試圖以民意為依歸,硬著頭皮大張旗鼓公幹老K。

我們樂見,自稱「轉型正義」人士,提出鐵證如山之證據來檢舉,證明老K確實存有不當黨產,讓老K一刀斃命、無從反駁,屆時就可名正言順地強烈要求老K理一理眾人口中「不當黨產」大爛帳。更進一步,讓老K成立一個專門小組公開處理,並且設定檢舉期限,時間過了不無限上綱,也不要拿老K當提款機。那麼這樣的人絕對是可受公平、可受公議的正義之士。

不過很遺憾的,我們卻發現那些打老K黨產議題、力挺正義的有心人士,不僅堅持只憑一張嘴死咬老K不放,更蓄意不提證。

進一步去想,有沒有一種可能,根本整組在裝肖維、打黨產玩假的?其目的就是要你老K爬不起來!為何要這樣策劃呢?答案只有一個:深懼最可怕、最難搞的老K重新站起來,重拾民心,重返政權。

▲國民黨產要拋?要留?黨外「轉型不正義」逼抉擇。

為此我們認為,若獨佔「追黨産」背後之優越感者未善盡舉報或資料查證之責任,著打不當黨產之名行禍害社會制序之實,不論就個人或國家社會的歷史定位而言,更甚於「不當」、「不道德」之負名不是嗎?

這一切無非從脆弱的心靈所引起,也做實了對本體沒信心、沒有競爭的勇氣罷了。換言之,媒體不該被擾亂,民心不該被煽動。

為落實公平正義、社會和諧,我們誠摯呼籲,大打老K黨產者務必施以「幫助而非強迫或打壓」,提出重大明確、鐵證如山證據之態度運行之,這樣才能獲得民心鼓舞與支持

至於老K,浪費力氣三番兩次去擋黨產條例的行為,等同引導民眾誤判情勢為「老K怕而老D真」,奉勸老K不如當個智者,秉持「如果有人傷害我,我便敞開心胸悠然應面對,就是對那些人最大的懲罰。」

最後,提醒獨佔「追黨産」背後之優越感者,看遠才能攬物於胸,只看眼前美景,難見山外之山。

●作者藍蝴蝶,公行碩士,公共事務觀察者,本文為讀者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