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閉幕倒數3天賞燈延長至凌晨 8分鐘煙火畫句點

▲2016台灣燈會隱藏版主燈秀2日起登場。(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6台灣燈會即將在3月6日閉幕,在最後倒數的3天,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宣布4、5日燈會開園延長至夜間24:00,現場也會加開接駁公車疏運遊客離開會場,6日閉幕當天會施放長達8分鐘的煙火秀為今年台灣燈會畫下完美句點。

▲2016台灣燈會多元文化燈區。(圖/記者陳睿中攝)

6日閉幕當天,晚上6時35分到10時,交通部觀光局邀請7個國內優秀表演團體,在主燈前主舞台呈現精彩表演,演出內容包括啦啦舞、民族舞、特技雜耍、扯鈴、樂儀隊及舞龍舞獅等,豐富多樣,歡迎民眾前往觀賞2016台灣燈會最璀燦的藝術饗宴。

▲2016台灣燈會玫瑰花燈。(圖/記者陳睿中攝)

閉幕團隊中,有桃園在地的「新興高中」、「萍影舞集」及「永平工商」,分別展現花式操槍、啦啦隊拋投及民族舞蹈。「薪傳兒童舞團」將布袋戲風雲人物融入舞蹈;「虎劇團」則與「日本扯鈴協會」及「TBALLSTAR」合作演出,跨領域結合電音、雜耍特技、扯鈴等,演繹出充滿視覺與聽覺的震撼劇情表演;另有「台灣飛鴻館龍獅團」氣勢登場,呈現齊天大聖戲弄威武神獸的神話故事。最後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的京崑劇團及特技團壓軸演出,藉由旋轉地圈、水流星、空飄氣球之夢幻綢吊的民俗特技。

▲2016台灣燈會多元文化燈區。(圖/記者陳睿中攝)

閉幕當天在22:30主燈最後一次展演後,現場會施放長達8分鐘的煙火秀,,為2016台灣燈會畫下圓滿句點。觀光局也特別提醒參加台灣燈會閉幕典禮及觀賞表演團體的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詳細內容歡迎上「2016台灣燈會」網站查詢:http://taiwan.net.tw/2016taiwanlantern/

▲2016台灣燈會隱藏版主燈秀2日起登場。(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另外,為了創造多元賞燈樂趣,觀光局特別推出雍容大方的開燈版主燈秀以及創意無限的隱藏版主燈秀;因此自2日起每晚6點至8點,每隔半小時演出元宵開燈的原版主燈秀,8點30分起則每隔半小時演出隱藏版主燈秀,觀光局也歡迎全國民眾把握機會,於3月6日前至台灣燈會比較兩套不同版本的「齊天創鴻運」主燈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