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導致菜價飆高 新科藍委批農糧署「黔驢技窮」

▲年後菜價續飆漲,高麗菜貴5成。(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今年菜價持續飆高,國民黨新科立委李彥秀利用4日在立法院的國是論壇時間提出意見,他搬出農糧署公布的資料指出,今年二月每公斤蔬菜的平均交易價格42元,竟然是去年同期兩倍之多,他批政府做為不足、政策無感,主管機關農糧署「黔驢技窮」。

李彥秀表示, 今年氣候變化極端異常加上民眾的需求強,導致春節前後菜價波動強烈,然而,這突顯出農業因應極端氣候能力是刻不容緩,否則任一種天災都會導致產量與價格起伏不定、波動落差過大。

李彥秀委員認為,這讓許多菜籃族欲哭無淚、求助無門,菜價高貴讓消費者買不下手,尤其大賣場出現的排隊人潮不是排演唱會門票的年輕人,而是每天與柴米油醬醋茶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們準備搶購特價蔬菜。況且,高昂的菜價也讓攤商面臨無人上門購買的窘境、餐廳業者成本的增加等問題,傾聽民意重視民意。

李彥秀委員強調,農糧署目前針對菜價調控以夏冬貯存計畫及進口方式執行,但以現今環境而言必然是失靈之策,他認為要徹底落實像溫室與設施栽培、貯存庫面積與數量等相關配套措施,也盼內閣的最後身影不該是揮揮衣袖而以,希望在轉身之後留下美麗的身影。

▼國民黨新科立委李彥秀。(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