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到台北市?臉書PO再興照片 王浩宇:髮禁是威權遺毒


▲王浩宇分享再興學生照片,批評髮禁是「威權遺毒」。(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向來關心教育不餘遺力的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日在臉書貼出台北市再興中學學生照片,PO文感嘆國民黨早期為了控制學生思想,在學校導入軍校體系的教官、髮禁、鞋襪禁等,但現在都已經2016年了,這些「威權遺毒」卻還在校園內。

今天管鞋子的顏色、頭髮的長短,明天管腦袋下的思想。」王浩宇指出,國民黨透過學校裡的髮禁、鞋襪禁等不合理的威權校規,讓每個學生都長得一樣,同時塞選有自己想法的學生,以記過、勞動服務方式管束,避免他們未來反抗威權。

但現在都2016年了,王浩宇表示,這些威權遺毒還在校園內,甚至成為某些人眼中的優良傳統。曾協助桃園市平興國中學生解除「鞋禁」的王浩宇坦言,或許有人覺得議員管鞋子太無聊,但學校管鞋子的顏色才是真正無聊,畢竟這已經不是單純一雙白鞋子問題,而是台灣能否稱為民主國家的關鍵,同時也是台灣社會能否尊重多元差異的關鍵

王浩宇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平頭很帥啊;也有再興校友直言,並不認為那樣的規定不好,我很驕傲我曾經經歷過這些;還有網友嗆聲,為什麼桃園議員要管台北的事情;更有人直言,此學校為私立學校,自有自的校規,若不喜歡不滿意大可以不要念。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贊同王的作法,有人認為,解決孩子籠罩在威權式教育底下,才是真正的在為國家的未來打拼;還有網友表示,桃園人很進步,選出了這麼棒的民意代表;更有人直言,控制本身就是不對;甚至有網友指出,幾乎沒有議員在關注鞋禁髮禁,因為沒有票,但這是對的事,王議員若做好便能讓其他地方做表率,希望您繼續下去,身為一名高三生,我由衷希望這樣的議員在我們的區內,可惜。

儘管PO文引發正反兩極評價,不過,王浩宇當晚又在臉書PO出一張教育部函文,並分享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廖元豪在人本教育札記的文章,強調法條已明白規定,學校不可限定學生髮式,包括不染不燙或強制紮髮,「強制剪髮.就是違法」,而且私校也不是法外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