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迅董座顧城明:事先做好準備,就不用擔心景氣問題

▲捷迅董事長顧城明。(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李孟璇/專訪

全球經濟充滿變數,經營海空物流的捷迅(2643)似乎一點都不怕,董事長顧城明表示,「只要事先做好準備,不用擔心景氣問題。」

捷迅目前主要營運為提供貨物之航空貨運承攬(60%)、海運承攬運送(22%)、報關及卡車派送(18%)等跨境整合型物流服務,公司近年營收、獲利持續穩定成長,以去年前三季來看,稅後純益為6,109萬元,每股純益2.82元,勝過同業中菲行的0.96元和台驊2.16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切的成果都要歸功於之前的努力,顧城明表示,受過去的教育及生長環境影響,讓他遇到任何事都要提前計劃,因為只有先做好準備,才能面對未來的挑戰。

他進一步說,公司成立30多年來,就是透過每一次的3年期計畫,不斷蛻變向前。像是1992年海關開始推自動化,影響了公司的作業流程,內部便開始進行系統調整,並設計出一套結合公司前後端的運作軟體,這延續至今,讓整體物流速度獲得有效控管,並減少了人力浪費,成為公司目前主要的優勢之一。

而近年隨著市場出現變化,捷迅也轉向高毛利率的現代電子業,不僅成功切入蘋果上下游供應鏈,負責相關產品運送,也開拓高端伺服器、電競產業等客群,並與紡織、化妝品等產業客戶合作,目前包括鴻海、華碩、宏達電、台達、美超微、增你強、宏碁、佳世達、大聯大、和碩、環隆電氣、康舒科技等都是客戶之一,在他們的支持下,成功讓公司營運穩定成長。

顧城明說,由此可見,如果沒有之前的努力,好好在每一個階段布局,是不可能成就現在的捷迅。

至於接下來,為了帶領公司朝向新的里程碑,捷迅針對下一個3年也有新的計畫,顧城明指出,首先,因應未來的發展模式需要借助資本市場,將讓公司轉上櫃,而這個目標已經達成。

第二,隨著大數據時代來臨,將借助電子資訊優勢,發展物聯網與電子商務市場的業務,並會積極開發中國大陸沿海城市據點。

最後,人才培育也是未來重點推動項目之一,目前捷迅每年都會針對所有同仁舉辦1~2次的大型教育訓練,公司主管則是每周必須參加讀書會,幹部也會定期做輪調,希望員工可以在不同領域歷練,透過學習來提升自己。

顧城明說,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備而來,目標訂多高,努力就要付出多少,只要不斷投入、按部就班地做,相信做什麼都會先成功一半。

關鍵字: 捷迅台股上櫃物流顧城明ET人物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捷迅董座顧城明:運氣是去找準備好的人

捷迅董座顧城明:運氣是去找準備好的人

很多人常常會抱怨世界不公平,因為機會常去找那些運氣好的人,但在捷迅董事長顧城明眼中,其實「運氣是去找已經準備好了的人。」

2016-03-04 08:50

物流股添生力軍 捷迅預計3月4日上櫃

物流股添生力軍 捷迅預計3月4日上櫃

經營海空物流的捷迅公司,預計在今年3月4日掛牌上櫃,成為台灣第三家進入資本市場的海空運承攬廠商。展望後市,捷迅總經理孫鋼銀表示,未來將持續強化中國大陸、東南亞及美國市場發展。

2016-02-16 15:42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匯價今(29)日早盤貶破160大關,「台灣先生」、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指出,日圓貶破160,對人民幣會形成較大的貶值壓力,但他也警告,人民幣若因日圓走弱,台幣也會受到牽連。

2024-04-29 12:17

黃仁勳認為AI不會完全取代人類 因機器難理解全部情況

黃仁勳認為AI不會完全取代人類 因機器難理解全部情況

根據外媒IT之家報導,NVIDIA CEO黃仁勳在接受CBS節目採訪時,談到自己對AI的最新看法。他認為,隨著AI對企業的幫助增加,企業自然會擴大規模,但人類工作不會因此消失。

2024-04-29 11:36

00878抱500張+00929月月滾息 達人揚言「吃滷肉飯可加滷蛋」

00878抱500張+00929月月滾息 達人揚言「吃滷肉飯可加滷蛋」

五月份我將帶著我的500張00878去除息。每張保守以配息$400去計算,500張一季20萬,四季總計80萬,每月加薪66,000。加上我的929月月24,000,總共每月加薪90,000,真是太好了。現在我吃滷肉飯,每次都可以加一顆滷蛋了。

2024-04-29 11:30

快訊/中信金股利1.8元破紀錄 爆12萬張大量漲停

快訊/中信金股利1.8元破紀錄 爆12萬張大量漲停

金融股挾股利優勢再度上演漲停秀!中信金(2891)因配發1.8元現金破紀錄,今(29)日氣勢如虹,至11點20分已灌入逾12萬張大量,位居上市公司成交量排行第5強,且數度飆上34.25元亮燈漲停,投資人息利雙收樂開懷。

2024-04-29 11:25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日圓匯率大跳水,今(29)日兌美元匯價摜破160大關,創下34年新低,網紅分享赴日買房經驗,直言匯率助攻下「大阪買房比台灣屏東便宜」,不過會計師指出,日本置產背後稅制條件與台灣不同,要注意兩地落差與當地不動產發展風向,才能確保穩定獲利。

2024-04-29 13:50

海峽號股東華岡創辦人洪清潭指出 台灣-平潭限福建旅客很難做

海峽號股東華岡創辦人洪清潭指出 台灣-平潭限福建旅客很難做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饒權昨(28)日在北京會見國民黨民意代表參訪團一行時,宣布將開放福建民眾赴馬祖旅遊,並在平潭至台灣的海上客運直航恢復後,恢復福建居民赴台團體旅遊,對此經營這條航線的「海峽號」唯一台籍股東,華岡集團創辦人洪清潭指出,光靠福建居民是很難經營的,過去沒有限制搭乘條件,都還靠官方補貼才能生存下來。

2024-04-29 13:39

台積電漲13元收795 台股大漲375點來到20496點

台積電漲13元收795 台股大漲375點來到20496點

受到美國股市上揚表現激勵,台股也有不錯表現,今(29日)台股開高走高,終場大漲375點來到20495.52點,漲幅1.86%,成交量4199.96億元。

2024-04-29 13:34

遭傳發起網軍攻擊徐巧芯 國發會3點駁斥

遭傳發起網軍攻擊徐巧芯 國發會3點駁斥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日前捲入大姑夫婦涉詐案,傳出有網友發現PTT上刻意攻擊的IP是117.56,是來國發會發給各個政府單位的伺服器,對此,國發會提出3點說明駁斥,指出該IP實際使用單位是「地方政府轄下附屬機關」,不是國發會。

2024-04-29 12:2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