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男愛流浪 蘆洲警送回病母流淚感謝

記者孫曜樟/北報導

邱姓男子在身心上均有障礙,但他卻愛亂搭公車到處流浪,日前他出現在新北蘆洲區一間超商不肯離去,警到場研判其應是肚子餓,於是先將他帶回所供應飲食,隨後與邱母聯繫上,員警在得知邱母正在生病,遂主動載邱男回士林住處,邱母看到兒子則不禁流下眼淚低聲說著「你又亂跑造成警察先生的困擾了」。

邱姓男子患有身心障礙卻愛搭公車流浪,日前因肚餓出現在蘆洲超商,最後由警送回病母謝身邊。(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蘆洲警分局表示,3月1日15時許,三民派出所警員吳仲偉、馮毓雯接獲民眾報案,在蘆洲區民族路上一家超商有位疑似精神障礙男子在店內行為怪異,勸說後也不肯離去。員警前往查看才知道該名男子患有精神及肢體障礙,無法以言語回答員警所提問題,員警研判應該是肚子餓才會出現在超商,於是先將他載返所。

當時天氣寒冷而男子穿著單薄,至所後馮員先提供熱茶及熱食讓男子享用,起初男子因驚慌不肯透露任何個人資訊,在馮員的不斷安撫下,男子才書寫下自己姓名,員警立即使用警政系統查詢到男子姓邱(41歲),家住在北市士林區,隨後順利聯繫上邱母。

邱母表示兒子多年前就患有精神障礙,之後不幸發生意外造成肢體障礙,獨自撫養兒子,每天都會給他100元吃飯,但經常亂坐公車流浪到各地,所幸都是熱心的警察通知她領回。

由於邱母當時身體欠安無法前來帶回邱男,員警駕駛巡邏車載送邱男回到士林住家,邱母看到兒子不禁流下眼淚低聲說著「你又亂跑造成警察先生的困擾了」,眼神中透露著對兒子的不捨,邱男只是默默看著母親,讓馮員看了心中也眼眶泛紅,最後在邱母與邱男的目送下駕車回派出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