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人才問題 業者揪政府出資助學生攻讀博士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新竹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3日參訪半導體產業,與業者閉門會談,會後由政策會執行長張景森、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龔明鑫代為轉述,業者會中提出「產業研發桂冠聯盟」,由企業、共同出資支持學生攻讀半導體博士學位。

張景森表示,過去民進黨已經跟半導體協會相關重要代表經過多次討論,建立很多共識,因此體會到半導體產業是最重要的產業,政府未來會扮演半導體產業的後盾,針對實質問題來解決。

龔明鑫表示,未來針對人才培育,以及世界創意人才資源聚集到台灣,業者提出4點建議:第一,是「產業研發桂冠聯盟」,意指由企業跟政府共同出錢支持學生攻讀半導體博士學位。

針對「產業研發桂冠聯盟」,龔明鑫表示,民進黨是支持的,但金額方面還要細部估算和討論,蔡英文在會中有針對規模與細項做追問。他透露,規模約20多億元,業者已經支付超過一半,希望政府能負擔4成,不會超過10億元。

龔明鑫指出,業者也希望政府可以加強科學普及教育,深根至中小學;第三是解決個人所得稅偏高的問題;第四則是希望能成立半導體投資基金。

其中加強科學普及教育,以及成立半導體投資基金,與民進黨的規劃方向一致,未來會朝此方向著手。不過,針對「稅」的問題,龔明鑫表示,民進黨認為,「稅」只是其中一環,且已經針對人才戰略有一些想法,會在520上任後會提出相關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