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評壽山黑熊:破壞棲地後再談保育

▲壽山動物園台灣黑熊波比站起來了。(圖/網友Dennis Chen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高雄壽山動物園拍下台灣黑熊波比站立照片,引來網友熱議,連高雄市長陳菊也在臉書回應,不過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中批評,人類將動物圈養在人造環境,把牠們棲地破壞後,建設監獄保護,並讓人類比手畫腳觀看。

黑熊站立照片在網路上受到許多網友討論,呂秋遠在臉書中提出不同觀點,並以19、20世紀中流行於歐美的畸形秀為例,以歧視與他人外貌不同者為賣點,但後來許多國家認為違反人道主義立法禁止,但現在卻將動物關在貌似野生的環境,供人拍照觀看?他更批評,教育、保育並不是人類剝奪生態棲地後再來建設一個監獄要保護牠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留言贊成呂秋遠的觀點,認為要讓動物們待在屬於他們的地方,而動物園彷彿監獄,只能夠關到老,卻沒有出獄的一天。

▼ 台灣黑熊波比。(圖/網友Atthedawn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