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影特工》動畫「真功夫」!擷取世界武術冠軍的身手

▲3D動畫《貓影特工》擷取武術高手的動態。(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出現最嬌小的貓咪特工!「繪心動影-Animate2D到3D」特展,特別邀請3D立體動畫電影「貓影特工」展出,其中武打身手不得了的貓咪主角,可是出自2015年世界極限武術冠軍指導,並利用最新動態擷取科技,將真人武打功夫真實呈現!讓貓咪一秒變特工。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這部耗時8年的3D立體動畫電影「相信自己做的到!3D立體動畫電影-貓影特工」,故事以貓咪作為動畫主角,顛覆了一般人對超級英雄的想像。最特別的是電影中兼具細膩與視覺張力的戰鬥武打動作,是由知名武學大師王傑老先生與李章智老師擔任顧問,以及曾拿下2015年世界極限武術冠軍的周育生老師與多位武術老師共同討論,進行動作設計與指導,且採用和「阿凡達」電影同樣的動態擷取科技「MotionCapture」擷取人體動作,將角色演員的肢體動作、表情等任何細微動作真實記錄下來,讓動畫效果極其擬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永昌導演說,某天環顧工作室四周擺設的動漫公仔,發現被美國與日本動漫包圍!因此決心做出台灣自創動畫電影,也因此投入了這條創作長路。尤其因為動畫的製作過程複雜又艱難,每一個畫面光跑圖就要上1天的時間,1分鐘的動畫更要花上1年的時間才能完成,完全需憑藉熱情及毅力,但經過了8年的努力,最後長達85分鐘3D動畫作品也即將在2016年的暑假上映。

本次於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特別展出創作過程美術手稿、微縮場景,更架設AR擴增實境區讓參觀民眾體驗身歷其境的感覺,現場也放映武打及真人擷取科技的拍攝過程,歡迎大家到府中15一探3D立體動畫電影的製作秘辛!

展覽自即日起至4月24日,相關訊息請至府中15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與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Zfifteen)查詢,或電洽29683600分機2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