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中資來台投資IC設計? 蔡英文:個案不在討論範圍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新竹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3日下午在黨團總召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陪同下前往竹科,參訪半導體產業。關於業者建議開放中資來台投資IC設計產業,蔡英文表示,今天主要是來座談交流,個案並非討論的範圍,至於面對紅色供應鏈,未來政府要採取更積極態度。

蔡英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有許多業者建議未來政府開放中資來台投資IC設計產業,她態度上認為是否合適?或是否有開訪的空間?蔡英文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重要產業之一,是下個階段推動五大創新產業的骨幹,所以今天前來交流座談。

蔡英文表示,我們的半導體的產業,在群聚、創新這個方面的模式,其實是其他的產業也都可以來學習的,所以這是我們今天來主要的目的。至於個案,不在我們今天討論的範圍,如果我們的業者有什麼樣的意見,我們會帶回去討論。

至於紅色供應鏈對台灣的影響,蔡英文表示,政府應該要採取更積極的態度,讓產業可以快速升級,也讓國家的力量得以整合,讓台灣擁有一個國家對,共同面對外來的挑戰和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