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禁毒條例》4月上路 全面封殺吸毒藝人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近幾年大陸陸續有藝人涉毒,包括近日的「最美妲己」傅藝偉,以及前陣子的李代沫、毛寧、王學兵、房祖名等人,人數眾多引起政府的注意,繼大陸廣電總局之前發布「封殺劣跡藝人」名單後,上海人大常委會也表決通過《上海市禁毒條例》,4月開始就禁止播放和涉毒藝人有關的事物,形同封殺。

▲房祖名、李代沫、王學兵、傅藝偉(左上順時針)皆因涉毒重挫演藝事業。(圖/翻攝自新浪娛樂、CFP、東方IC)

《上海市禁毒條例》明訂各個演藝機關不可以邀請涉毒藝人,包括因為吸毒被公安機關査處未滿3年者,或是尚未戒除毒癮者,而這些藝人所參與演出的電影、戲劇、廣播、電視節目、廣告全都不能播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浪娛樂》報導,大部分的政協委員觀點基本一致,覺得「禁播」的確可以喝止明星吸毒問題日漸擴張,得到一定的震懾作用,著名主持人曹可凡表示,現今社會對於藝人太寬鬆,認為各行各業都要有規矩,每個公眾人物必需接受大眾的檢視,不過,全國人大委員馮遠則持不同看法,透露應該要分不同情況而決定,如果只是初犯,可以給予機會,不能夠「一棍子就打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視覺中國、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