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帳號寄邀請! 臉書有「另一個自己」其實是陷阱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多求證一下再確認邀請吧~~

▲臉書加好友(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世界充斥著詐騙招數,臉書Facebook這陣子再度出現新手法,不少網友收到「交友邀請」通知時,赫然發現對方帳號是熟悉朋友的名字,疑似是蓄意假冒。為防止更多人受騙上當,還有臉書用戶開始轉傳「我只有一個帳戶!」宣言。

若進一步點開寄交友邀請的帳號,可能會發現裡面沒有照片、動態時報空無一物,甚至沒註明任何個人資料;因此,帳號的真實性讓人大打問號。

事實上,已有網友發現這奇怪現象,還製作提醒了圖表;內容提到,「請小心!近期許多網路駭客的新把戲,他們從你的個人資料複製你的圖片和姓名,並建立一個新的Facebook帳戶,然後他們要求你的朋友來添加他們,你的朋友會誤以為是你,他們就接受了。」最後,歹徒可能會利用帳號從事詐騙、色情行為。

▼不少網友已碰到類似狀況。(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