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外籍」名額限縮 陸客:還是想去龍坑,會積極預約

▲龍坑因為受到海浪侵蝕影響,形狀就像一條龍而得名。(圖/取自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外籍遊客增多壓縮到台灣民眾的旅遊權益,墾丁國家公園決定限制「龍坑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的外籍遊客數量。民眾得知消息大多抱持樂觀態度,而首次被列為「外籍」的陸客則表示,還是會想來看,所以會積極爭取、儘早在網路上預約。

龍坑是台灣「尾巴」一處隆起的高位珊瑚礁,因為受到海浪拍打、侵蝕,因此形成崩岩、裙礁及峽谷等獨特的地形,更因為形狀就像一條龍而得名;不過,附近海域在2001年時因為外籍貨輪阿瑪斯號油汙外洩,墾管處花了7、8年的時間才將珊瑚礁恢復原本美麗的姿態,近年來也吸引不少陸客前來觀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龍坑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園區需填申請表。(圖/翻攝自墾管處)

由於每日入園的200個名額一下就被外籍遊客搶光,甚至還有人在淘寶網上販賣預約名額,墾管處決定自3月1日起改制,更首次將陸客列為「外籍」旅客,將200個名額全數留給台灣民眾,再另外開設100個名額給外籍旅客。民眾得知消息後大多抱持樂觀態度,也有陸客表示,雖然名額變少但還是想來看,會積極爭取、儘早上網預約。

墾管處強調,「龍坑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本來就是以環境教育為主,當然會以本國國民為優先,推動新規定的目的也是為了保障國人的旅遊權益。此外,內政部長陳威仁也提到,墾丁國家公園將名額保留給國民,並不是政治上的區分也沒有要特別針對陸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