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的「寧靜」! NASA拍到絕美「藍色大泡泡」

▲NASA拍到宇宙中的「藍色大泡泡」。(圖/翻攝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宇宙中的「藍色大泡泡」!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透過哈伯望遠鏡捕捉到一幕絕美的畫面,位於船底座(Carina,意為龍骨)的沃夫-雷耶(Wolf-Rayet star)恆星「WR 31a」,正好被一片寶藍色的星雲包圍,看起來十分夢幻。

NASA上月26日在網站上公布一張絕美的「宇宙風景照」,在一片黑暗的宇宙之中,大片寶藍色的星雲圍繞著「WR 31a」,畫面看起來十分夢幻、唯美。美國《華盛頓郵報》甚至將它稱為,漂浮在3萬光年外的「太空中寧靜的藍色泡泡」。

而根據NASA的資料顯示,沃夫-雷耶恆星「WR 31a」的生命週期只有幾十萬年,在宇宙中可以說是一眨眼的功夫,一開始的質量大約少了太陽20倍,甚至在不到10萬年的時間質量就會減少一半,但當它「生命結束」時將會孕育出新一代的恆星以及行星。

除此之外,船底座附近還有許多疏散的星團,包括「NGC 2516」、「IC 2602」等,其中最知名的就是「NGC 3372」卡利納星雲,以及銀河系內最大的恆星海山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