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還要再花錢?廉航機艙內七項要面對的「差別待遇」

點評:搭廉航就是使用者付費概念!

▲廉航基本上就是使用者付費,需要什麼就要負擔那個的費用。(圖/台灣虎航提供,廉航示意圖,資料照片)

文/摘自《 聰明出國 16 招》, 集夢坊

廉價航空為了減少營運成本以提供相對便宜的機票,在很多地方的服務邏輯,與傳統航空大不相同。譬如搭乘廉價航空時,乘客的第一個感覺可能是座位空間比起傳統航空要來得狹窄,而且座位的安排也比較密集。此外,空服員的人數比較少。到了供餐時間,空服員僅提供餐食給預訂的乘客(上飛機後若換了座位要 告知空服員),水與飲料都要另外花錢購買,機上也不提供免費的視聽娛樂,也無免費的毛毯等機上備品。

作家許台融在'《聰明出國16招》一書裡,整理了搭乘廉航飛機時,在飛機上可能遇到的七種與一般傳統航空不同的服務型態與狀況,以及對應的解決之道。


▲搭廉航會遇見的事及應對狀況。(圖/取自《聰明出國16招》)

其實上述所說的種種服務型態與狀況,或許相較於傳統航空,讓人感覺不是那麼方便,可是反過來想,我們習以為常的方便,是我們付出相對高價所換來的。如果瞭解了廉價航空的服務型態,並且熟知對應的解決之道,那麼就可以充分利用相對廉價的機票,讓我們省下更多的預算,增加出國旅行的次數。

本文作者許台融
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講授觀光英語,每週在台北廣播有「旅遊英語」單元,同時 也是特約專業國際領隊,出國旅遊經歷長達 23 年,走過世界五大洲,2015 年出 版「聰明出國 16 招」,榮獲多項排行榜第一名,更是金石堂年度旅遊暢銷書冠軍。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