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闢建設常遇到抗議 柯文哲:涉及公安時可強制執行

▲私地主常不願配合土地更新建設,柯文哲表示,涉及公安時可強制執行。(資料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與北投區里長召開座談會,其中福興里里長蔡柳池表示,石牌區綠地問題已經很久,巷子狹小卻被綠地占用,又有消防車無法進入的公安疑慮,每次市府都用沒錢,無法規劃及徵收來搪塞。柯則回應,先解決道路的問題,各里長若遇到私有土地、道路以及水溝問題,就積極與市府溝通,涉及公安可強制執行。

柯文哲強調,假若符合公共效益,應可透過認定小組去執行,並責請區公所針對私人土地、水溝,以公共安全做最大考量,有需要就透過公權力去處理。他也指出,以前市府是不想惹事,但這個事情應授權區長去做,有需要動工就去溝通。

蔡柳池也提到,石牌區綠地用地10多年前就說要徵收,如今都沒進展,閒置綠地用地也無人管理,權責分散、設施老舊、缺乏無障礙空間,用地無法開闢道路,各巷弄無法連通,發生火災後果也不堪設想。

對此,柯文哲坦言,依目前政府的財力,一下徵收起來弄公園有困難,若涉及公安問題、淹水情況,優先增設水溝、道路,過去開闢相關設施需私地主的同意書,但必要時新工處可強制執行,「抗議也沒用」,並指示各區長有相同需求統一辦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