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喬病房?」全文聲明:讓病床請託從台灣徹底絕跡

▲洪慈庸認為,從這樣的個案看來,台灣的醫療體系有待改善。(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科立委洪慈庸遭網友在批踢踢(PPT)爆料,她以立委名義替一位74歲患者關說病床,事後她也出面否認此事。洪慈庸2日傍晚也在臉書上PO出聲明,指參與公共事務後,就必須接受嚴格檢視,但針對「請託病床」事件來看,要思考的是台灣的醫療體系需要如何妥善且有效率,才能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

有網友爆料洪慈庸在2月15日下午14時34分,替一位74歲的患者關說病床,爆料文章還貼出醫院預約住院的電腦畫面,表格右上角註明了「2/15洪慈庸立委拜託」。對此,洪慈庸表示,經過查證後,她與辦公室同仁都沒有經手此案,更沒有去電到醫院請託病床。

▼洪慈庸遭爆幫人關說病床床位。(圖/讀者提供)

洪慈庸認為,這只是個案,但其實,在政壇或各個領域的人士,多有為基層民眾爭取、協調妥善的醫療照護資源,「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但未來她肯定還是會在「關心」與「關說」之間,面臨類似的難題,與其這樣,不如找出方法來面對。

「試問,今天有位經濟弱勢的重症民眾,在醫院苦等多天仍然排不到病床,求助於民意代表,我們該怎樣拿捏其中的界線?」洪慈庸說,如果面臨這種情況,她仍然會盡力去了解醫療現場的情況,在不損及他人受醫權利的情況下,也能讓弱勢的民眾得到妥善照顧。

洪慈庸表示,這麼做並不是為了去爭取更多的特權和利益,而是去幫助需要的人,確認他們沒有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但台灣卻有不少病人並非急症與重症,卻希望透過「關係」,及早入住病房,造成「小病硬要住院的特權發生」,因此,未來她將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集結地方人士與專業學者,改善台灣的醫療環境,盼有朝一日能夠妥善、有效率的提供足夠的病床,讓這樣的請託不再發生。

▼(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