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鬥1小時!台東海邊釣起2公尺「公牛白眼鮫」 衝浪客嚇傻

▲台東海邊釣到120公斤公牛白眼鮫,衝浪客全看傻了。(圖/翻攝自就是愛台東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釣客紀宏東和友人「劉必雕」,2日在東河橋出海口釣魚,他們準備1公斤重的章魚誘餌,然後操作遙控飛機,將魚鉤帶到650公尺處的外海,心想這樣應該可以捕獲到大魚。結果,上鉤的竟然是隻長2公尺、重達120公斤的公牛白眼鮫,2人耗費1個多小時才將牠拖上岸,讓一旁的衝浪客全都看傻了眼。

「東河出水口今天釣獲一隻鯊魚。」原PO在臉書社團「就是愛台東」分享照片寫道,「旁邊有滿多衝浪客,也不知道這種鯊魚是不是具有攻擊性,還是請注意!」,「超過200kg的大鯊魚被紀宏東、劉必雕兩位釣客釣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照片進行鑑定,該隻被捕獲的鯊魚是低鰭真鯊,又稱白真鯊或公牛白眼鮫,具有高度攻擊性,在國外有咬傷人的紀錄,但台灣目前並列入保育類。低鰭真鯊是一種溫暖和沿岸淺水帶常見的鯊魚,可以在淡水中活動,也會在河流出沒,但並不是真正的淡水鯊魚。

不少網友看了都嚇一大跳,紛紛留言「放牠一條生路」,但原PO解釋,釣客們也不喜歡釣到鯊魚,主要是警告附近的衝浪客,雖然第一時間有試圖放生,但牠真的太重拖不動,海浪又打不下去。後來載去海巡署鑑定,證明不是保育類後,要把牠載去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