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誇口拿下德州大票倉 川普慘輸克魯茲逾10%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圖左)與克魯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候選人初選在「超級星期二」是關鍵的分水嶺,其中共和黨候選人提名很有可能就此塵埃落定;雖然川普(Donald Trump)誓言奪下德州,不過最後還是由勁敵克魯茲(Ted Cruz)以42.2%的支持率獲勝。

根據了解,美國共有超過10個州,在「超級星期二」這一天進行黨內初選的投票,由於德州的投票規模最大,且黨代表票數也最多,因此動向與結果也備受矚目。

川普的勁敵克魯茲出身德州,初選前的分析也認為克魯茲能夠輕取該地,然而川普在日前還是誇口表示,克魯茲雖然深耕德州多年,但是其實「輸得很慘」,「根據最新民調,我在很多州都打敗他,在德州也是打平而已,我沒有輸他!」然而,稍早德州初選結果出爐,克魯茲還是以42.7%的表現,擊敗川普的27.6%。

據悉,擔任多年德州參議員的克魯茲,一直以來都極力爭取基督教福音教派以及茶黨財政保守派的支持,雖然川普犀利的風格受到不少選民的愛戴,但還是不敵克魯茲在德州的超高支持率,慘遭滑鐵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