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悲歌 15年過去...熊仍靠「取悅遊客」換取獎勵

▲這張約15年前拍攝的照片,最近又被翻出來討論。(圖/翻攝自Peter Marlow/the dodo)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一隻熊孤單單地坐在水泥砌成的「深淵」中,無精打采的;而上面幾個小朋友臉上的笑容也和牠的悲傷呈現了非常大的對比。這張照片是攝影師彼得馬洛(Peter Marlow)於2001年在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動物園(kaliningrad zoo)所拍的,直到已經15年過去,許多動物園的熊還是在做一樣的事情─被囚禁著做各種「才藝」來取悅遊客。

動物園的存廢到現在還是許多動保相關人士在討論的議題,許多原本應該在野外過著無憂無慮生活的野生動物,因為人類的「娛樂」終身被關在狹小的牢籠中,就這樣過完一生,有些則因為憂鬱而吃不下飯,或是整日無精打采慢慢消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在拍攝照片的15年後,這些熊還是在做一樣的事。

Танцуем и поем!!!

Dmitry Efimov 貼上了 2015年6月21日

很多動物園的野生熊展區是半開放式的,遊客可以購買蘋果等食物,直接投給這些熊,再為了牠們的「nice catch」而讚嘆不已;但其實牠們的這些行為也只是配合遊客的「玩樂」心態。不只是這些熊,加里寧格勒動物園中「受虐」的「居民」還有曾經因為遊客用力拍打水族箱,導致一隻鯊魚因此神經衰弱。

不過,世界上其實也有許多很棒的動物園,對於動物的復育和保育是盡了非常多心力的,也對所有的毛孩子有著完善的照顧,若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可能也不太適當。值得去思考的是,為了滿足人類娛樂慾望而迫使某些動物做出違反天性的行為,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的事情?

▼被遊客弄到神經衰弱的鯊魚。(圖/翻攝自國際商業時報)

關鍵字: 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