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北韓知名運動員 鄭大世最具代表性

點評:有名的選手頗多

▲鄭大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北韓體育史上留下深刻印象的運動員不多,但有些北韓運動員也能享譽國際盛名,以下就來細數幾名北韓的知名運動員。

近幾年最有名的莫過於足球鄭大世,當時在2010南非世界盃一炮而紅,有著「人民的魯尼」美名,之後還曾前往德國踢球,近幾年則是在南韓聯賽討生活,但因鄭大世長期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逐漸與北韓的低調風格不同,近幾年北韓已不再徵召鄭大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籃球員李明勳,身高235公分,比當時的中國球員姚明還高,因此受到NBA的青睞,當時北韓官方也曾有此想法,但最後在美國與北韓的緊張關係下,失去了挑戰NBA的機會。

▲安琴愛(左二)是桂順姬的得意門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柔道女名將桂順姬,曾經連續獲得3次世界柔道錦標賽冠軍,被譽為人民的運動員,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獲得柔道金牌,之後她所培養出的選手安琴愛追隨了前輩的腳步,在倫敦奧運柔道奪金。

「天下第一削球手」李根相,桌球是另ㄧ個北韓讓全球印象深刻的運動,90年代初期,李根相世界排名ㄧ度高達第6,還曾帶領北韓在1988年亞運會上拿下桌球男團冠軍,但可惜的是這幾年北韓桌球沒有太多顯著的成績。

▲李根相比賽影片。(影/取自Youtube)

女子馬拉松選手鄭成玉,鄭成玉成名是在1999年西班牙第7屆世界田徑錦標賽,鄭成玉一舉奪下女子馬拉松冠軍,在北韓一舉爆紅,當時回國後還獲得大型公寓與賓士轎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