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荷蘭自行車停車問題嚴重 台灣分享Youbike周轉率第一

▲柯文哲向親自來參加大會的荷蘭阿納姆市長Herman Kaiser表達感謝。(圖/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三天的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在台北登場,這是台灣第一次,也是亞洲第一次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大會主辦單位主席Manfred Neun 一同參觀攤位,他表示,希望能朝著自行車城市的目標邁進,未來將改善自行車使用環境。

YouBike發言人劉麗珠表示,市府經過6年的營運調整,企業與政府間的通力合作,帶動市民使用自行車的風氣,YouBike周轉率是全世界最高,獲得來參加Velo-city的各國與會者肯定,同時也宣布會將成功的經驗輸出國外,帶動更多城市自行車使用。巨大集團劉金標董事長也補充,YouBike之所以成功,是因為經營模式與經營規模,讓它成為市民熱愛的交通工具。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這次總共有來自43個國家,超過1000名與會者參加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創歐洲以外主辦城市最多參與人數。柯文哲特別到2017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城市荷蘭的展場,感謝他們組團參加這次大會,並與明年主辦的城市荷蘭阿納姆市長Herman Kaiser,以及奈美根副市長Harriet Tiemens合照,也親自試騎木製自行車。

柯文哲也詢問荷蘭及丹麥哥本哈根公共自行車的推動情形。劉麗珠解釋,荷蘭自行車使用率高,每人平均擁有1.2輛的自行車,但是也造成嚴重的停車問題,影響都市景觀,而哥本哈根逐步建立自行車網,提供更友善的自行車使用環境。

這次大會擁有許多傑出的點子,其中包括日本可攜式自行車塔,最快只要8秒就可以取車,被視為未來停車空間管理的發想,市府停管處表示將會評估試辦。同時,也結合了外貿協會和自行車研發中心共同舉辦自行車設計展,描繪出當今與未來自行車趕野的發展趨勢,柯文哲對於折疊車在城市的應用有高度的興趣。

▼ 日本設計折疊車與自行車塔吸引大家取經。(圖/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