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無人車撞公車 自動駕駛首度誤判

▲Google無人車首度發生撞公車意外。(圖/示意圖,非本案肇事車輛/翻攝自BackChannel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無人車上月14日在Google加州矽谷總部附近發生交通意外,一輛正在進行測試的凌志(Lexus)休旅車為繞開擋道的沙包而右轉,不慎擦撞後方行駛而來的公車。雖然過去無人車曾發生過17起車禍,皆為被其他車輛所撞,這是首次發生擦撞他車的事故。

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周一(29日)公布Google所提交的事故報告,當時無人車時速僅3公里,而公車時速為24公里。陪同無人車的測試駕駛表示,轉彎前其實有發現後方公車,以為對方會減速才沒有切換回人工駕駛,沒想到3秒後就發生意外。

Google事後檢討,當時公車司機可能也預期無人車會讓行,雙方才會讓意外發生,這種「駕駛人之間的誤解」每天都在道路上演,承認他們也要負起責任。幸好這起事故無人受傷,只有無人車的車輪與感應器受到損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