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浮報助理費送北檢複訊 童仲彥否認詐領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涉及浮報助理薪資,晚間移送北檢複訊時仍強調:沒有。(圖/童仲彥辦公室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人檢舉疑似在2011年至2014年8月間「浮報助理費用」,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台北市調處,共約談包含童仲彥、助理共32名相關人,晚間不排除移送北檢複訊,將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偵辦。目前市調處已經完成對於童仲彥的約談,並在晚間9點半將他移送北檢複訊。

檢方調查發現,童仲彥每個月以2萬至5萬元不等的金額,陸續聘用多名助理,但部分助理的實領月薪和申報數目不符。市議會助理的薪資有核報上限,檢方質疑童仲彥是為了申核助理薪資,才會以人頭浮報。

童仲彥和妻子晚間經過調查官初訊之後,晚間9點半左右被移送至北檢複訊;童仲彥否認詐領或浮報助理薪資,並稱說這是由他妻子負責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