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換骨的進化 TOYOTA新Prius試駕《視覺篇》

▲全新Prius在外觀上大幅翻新,帶來更為年輕前衛的面貌。(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新北報導

雖然TOYOTA總代理和泰在2006年才將第二代Prius導入國內,但其實Prius早在1997年就推出了四門的第一代車型,歷經18個年頭後,三個世代的Prius已經在全球銷售超過350萬部,並衍生出如Prius c及Prius alpha等車型。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TOYOTA在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推出了全新第四代的Prius,總代理和泰也迅速的在今年2月將其導入;第四代Prius不只在外觀上大幅翻新,更重要的是在全新TNGA平台的導入之下,讓這部油電混合車在操控上有著脫胎換骨般的進化。

▲在全新TNGA平台的導入下,第四代Prius從裡到外都有脫胎換骨的進化。

為了追求低風阻,新Prius依然採用楔型做為車身線條基調,但這回加入更多年輕且充滿未來感的設計元素,並將創造出低重心的視覺感受,完全跳脫上一代車型中規中矩的樣貌,如果真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15吋鋁圈的造型有些突兀,少了一些整體感。

▲楔型車體創造出0..24Cd的超低風阻。

▲頭燈採LED Bi-Beam設定,日行燈與下方霧燈整合。

▲LED導光條尾燈在夜間有著不錯的辨識度與科技感。

坐進車內,新的Prius仍然將儀表板安置在控台上方正中央,不過這次能提供更為豐富的行車資訊,同時控台的整體造型也變得更有層次感,原本一路延伸到中央扶手的排檔座,則獨立設置在空調面板下方,讓中央鞍座可以更靈活的運用;在電池移動到後座下方後,使行李廂空間較舊款提升12公升,搭配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應能滿足生活上的各種載物需求。

▲整體格局與前代相似,但中央控台造型更有層次感。

▲中央控台正上方的儀表板換上全彩螢幕,能顯示更豐富的資訊。

▲方向盤也用上黑白兩色烤漆飾板,並提供多項快捷功能鍵。

▲全車採用JBL音響系統,並整合導航與車況顯示功能。

▲第四代Prius將電池移到後座正下方,對乘坐空間並無明顯影響。

▲後廂空間較前代提升12公升,同時更為平整好運用。

► ► ► 點我看《Prius試駕-駕馭篇》◄ ◄ ◄

關鍵字:

Toyota, Prius, Hybrid, 油電車, 試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