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震災奇蹟故事…男撿到情侶照片 主角生還出現他面前

▲日本一名男子在311後到災區做義工,其中在一處倒塌的屋子撿到這張照片,沒想到隔年照片中的主角竟然出現在他面前。(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的311大地震,造成日本災情慘重,時任大阪府立長野北高校事務長的川谷清一,他在一處房屋殘骸中找到一張照片,照片的一對年輕男女並肩對鏡頭微笑。事後他將照片收好,並祈禱兩人的能夠平安,不料隔年照片中的女孩竟然就出現在他面前。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川谷清一在大地震後1個月,利用休假時間前往東北宮城縣南三陸町當起志工,由於當地震後滿目瘡痍,川谷清一在擔任志工的3天內,都是以自己車子為住所。平日喜好攝影的他,也在當地到處撿拾照片、手表和獎狀等物品。其中他在一處崩壞的房子找到一張年輕男女的合照,旁邊還有一支手機,川谷祈禱兩人能夠平安,並將照片和手機收起來。

2012年秋天,約莫在地震發生1年半之後,川谷選出50張受災者和災地照片開了攝影展,其中一名來看展的女性說出讓川谷都意想不到的話,「照片裡的人是我!」這名女子是29歲的小坂翔子,她提到自己的家因海嘯摧毀,之後到了登米市工作,她聽到同事說攝影展的照片中有自己的照片,因此聞訊而來。

川谷聽到小坂的分享後,也十分在意照片中男子的情況,但又擔心會讓對方想起傷心往事,所以他小心翼翼地問「旁邊的男生…」,小坂則回答「是我男友,我們現在還在交往。」這時川口才整個放下心中的大石回答「太好了,還活著」。

小坂說男友和她同齡,名字叫芳賀健爾,他在地震前一天才從關東搬回南三陸町,想在老家工作,不料隔天卻發生311大地震,當地遇到大海嘯,男友在水中載浮載沉,死命游泳才保住一命。

2013年7月,芳賀健爾和小坂翔子在南三町海邊飯店舉辦婚禮,川口清一也被邀請,其中婚宴大螢幕播放著2人照片時,地震前唯一的照片,就是川口撿到的那一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