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收割」民進黨努力? 黃國昌:提案都是選前主張

▲黃國昌認為,最重要是整合各黨對法案的不同想法,讓相關提案都能順利推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進軍國會後,近日不斷提出法案,卻有不少與民進黨的提案重疊,導致民進黨立委私下抱怨這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認為時代力量是收割政黨。立法院長蘇嘉全1日上午幫忙緩頻地說,提案難免重複,彼此應相互合作。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這些提案都是他們選前主張,能三讀通過是基本目標。

時代力量近來不斷力推法案,包括國會改革、政權交接、廢除紅十字會、中嘉案以及兩岸監督條例等,積極的舉動似乎也引來民進黨內部開始傳出不滿聲浪,認為這些提案過去民進黨都曾提過,「民進黨流汗努力,時代力量輕鬆收割」。

蘇嘉全1日出席「凱達格蘭學校第一期國會研習班」受訪時說,立委提法案難免會出現重複的狀況,好的法案都是為了推動社會與國家的進步,民進黨早期就不斷在推動相關法案,而時代力量剛組成政黨,雙方在法案上有同樣看法是好事,彼此應互相合作來推動法案,沒有所謂收割問題。

對此,黃國昌也指出,時代力量推出的法案都是過去選舉時的訴求,但因為黨團僅有5個人,提案速度相對會比較慢,但相信立法院不同政黨針對法案提出的不同想法,都可以再討論,而時代力量追求的基本目標就是希望目前的提案都能三讀通過,像是落實國會改革、政權交接法制化等。

▼蘇嘉全表示,立委提案難免會有重複,但有同樣想法就應相互合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