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十四大盜專偷博物館中國文物 黑市出售可賺26.2億

英國一個專門爆竊博物館盜取珍貴中國文物的犯罪集團,盜走文物總值逾7.8億台幣。(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警方日前破獲一家專門爆竊國內著名博物館、盜取珍貴中國文物的犯罪集團。涉及文物總值逾1700萬英鎊(約7.8億台幣)。 但如果運往中國黑巿出售,價值可能翻上3倍有多,達5700萬英鎊(約26.2億台幣)。被告先後後明翰法院裁定罪名成立。

14名被告受僱於愛爾蘭犯罪集團「拉庫奇爾流浪者」(Rathkeale Rovers),他們先後後闖入劍橋大學菲茨威廉博物館(Cambridge's Fitzwilliam Museum)及德拉姆大學東方博物館(Durham's Oriental Museum)偷走犀牛角、碧玉龍紋洗、德化瓷雕、珠寶等中國文物,在中國的黑市價高達5700萬英鎊。大部分失竊文物至今仍未被尋回。

案件經過兩個月審訊後,陪審團裁定14人罪名成立,當中包括定居倫敦的一名華裔掮客黃智昌(譯音,Chi Chong Donald Wong),他經常來往香港為贓物尋找買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