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病床數醫師醫院不同調? 醫事司:與衛生局視訊了解中

▲疾管署召開流感疫情會報,請來醫事司簡技(右二)與教育部司長(右一)說明流感因應方案。(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228連假全台流感人數破1萬2000例,醫勞盟醫師紛紛在臉書上分享病患塞爆急診病床,控醫事司病房統計數據造假。醫事司簡任技正黃純英今(1)日在疾管署疫報上表示,衛福部緊急醫療救護系統(EMS)的病床數皆是由各醫院所回報,今日剩餘病床數達1001床,比昨日增加了52床。

被問到為和醫師與醫院回報的資料不一致?黃純英表示,目前醫事司正與地方衛生局開視訊會議,了解是否有醫院拒收病人,若查獲此情況,將回歸《醫療法》裁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純英表示,截止至今日上午9時,全國加護病房空床共有1001床(台北區281床、北區104床、中區213床、南區123床、高屏區176床、東區52床),較前一日增加少52床;呼吸器空機較昨日減少3臺,但仍有385台(台北區21台、北區48台、中區137台、南區65台、高屏區110台、東區4台)。

▲急診病床數醫師醫院不同調?醫事司:與衛生局開會了解中。(圖/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黃純英說,醫事司所拿到的數據,都是由各醫院自行回報,「每小時更新一次」,急診病床涵蓋23專科,目前正在與地方衛生局招開視訊會議療,了解病人收治與轉診情況,如發現急診呈現空床或病人拒絕轉診,將由衛生局協助輔導。不過,她也提醒,急診傷檢分類4、5級的病患,儘量不要擠到醫學中心,僅需赴一般診所看診即可,以免造成急診壅塞。

根據疾管署疫情中心統計,流感自去前7月爆發以來,已釀成84人死亡。上週共有339例重症與15起死亡病例,創下5年來新高。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提醒,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都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以免釀成憾事。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明面對流感「4提醒」。(影/記者嚴云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