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到大陸工作開戶 中國銀行表單國籍欄寫「TW:台灣」

▲網友爆料,有人到大陸的銀行開戶,國籍欄寫的是「台灣」。(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薪資倒退,年輕人飽受低薪、高房價之苦,許多人選擇前往海外發展,挑戰更大的市場冀能闖出一片天,尤以赴大陸工作的人數最多。現在有位台灣人去大陸工作開戶,中國銀行印出的表單上,國籍欄位寫的是「TW:台灣」。

一名何姓網友1日下午在「爆料公社」貼文,指他的友人前往大陸工作,開立薪資帳戶時,「國籍讓他驚呆了」!中國銀行在大陸歷史悠久,屬五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一,這張列印出來的表單,最大的亮點自然是國籍欄位,上頭寫著「TW: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傳上網,吸引大批網友朝聖,2小時就吸引6千網友按讚,多數人倍感驕傲,不過也有些網友直指解讀錯誤,「我都快哭了,真的」、「台灣NO.1」、「我上海的浦發銀行的戶頭也是台灣」、「這家銀行準備關門了」、「去中國工作賺錢,台灣人當然是外國人啊」、「中國不給台灣享有中國好處時就默默承認台灣人」、「正常呀,你買淘寶不也是付國際運費」、「因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名」、「對岸也承認台灣也是國家」、「寫台灣才能課外國人的稅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