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前停看聽 避免成為「閃離族」

▲轉職前要對自己和新工作有充分了解,避免成為「閃離族」。(圖/示意圖/達志影像,以下亦同)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不少人都想趁年後轉職,但抱持著「下一個工作會更好」的心態而急於投奔新東家,反而沒有好結果,因此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建議,上班族轉職前應該要對自己和新工作有充分了解,避免成為「閃離族」。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超過7成4有轉職經驗的上班族有過轉職失敗的經驗,較常見的失敗經驗以「工作內容與面試時差距甚大」、「學不到專業/技術」、「主管情緒化/與同仁不合」最多,而遇到這些狀況的上班族選擇處理的方式主要是「騎驢找馬,邊做邊找新出路」、「先忍完3個月試用期,磨合之後再決定」與「立即提辭呈,走為上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一步詢問有轉職經驗的上班族,超過6成受訪者都有工作半年內「閃離」的經驗,還有2成3曾在到職一周內發現苗頭不對就離職,甚至有7%到職一天內就走人。

李大華指出,由於想轉職的上班族,多半抱持著「下一個工作會更好」的心態而急於投奔新東家,造成「情緒性離職」,錯估個人能力與職場趨勢或對新工作了解不足、期待過高,導致到職後發生「與期待不符」的狀況,因此不少人都會選擇閃離另謀高就。

但如果再次謀職,可能因此增加求職待業的成本、失去轉職優勢,對此李大華建議轉職族,求職面試時務必雙向溝通,針對工作內容應充份了解,到職前也可透過網路、人脈等管道多方了解新公司文化、工作內容等相關訊息,以降低轉職風險,增加成功轉職的機會,避免成為浪費個人成本及企業資源的「閃離族」;另外,也要評估自身職能,看自己欠缺哪些能力並加以補強,相信這樣就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關鍵字: 職場工作求職轉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後想轉職 如何掌握先機看這邊

年後想轉職 如何掌握先機看這邊

每年過完農曆年後,職場上總會吹起一陣轉職潮,但如何在年前掌握先機、贏得年後轉職絕佳機會呢?對此1111人力銀行提出8個建議。

2016-02-12 12:16

找工作要懂得推銷自己 社群網站也是履歷

找工作要懂得推銷自己 社群網站也是履歷

在求職的時候,大家都希望能一舉成功,但到底該怎麼做呢?目前在海外工作的時尚造型師黎俐建議,找工作要懂得推銷自己,尤其有些雇主會希望求職者附上instagram或是部落格,因此她提醒,其實社群網站也是履歷,不要忘了經營個人社群。

2016-02-05 15:39

運用社群行銷自己 把人脈進化到貴人

運用社群行銷自己 把人脈進化到貴人

2016年起國內求職求才的遊戲規則即將改變!越來越多企業會使用社群招募,104資訊科技副總經理陳子孑表示,其實社群和職場會因人脈和專業而有高度關聯,建議大家可以運用社群行銷自己,把人脈進化到貴人,站在社群招募的浪頭上,經營社群將有助轉職與升遷。

2016-02-16 11:45

企業篩選履歷平均花108秒 面試最在意的有3點

企業篩選履歷平均花108秒 面試最在意的有3點

你在準備轉職嗎?有調查顯示,企業的人資或用人主管,平均會花上108秒,來「初步篩選」一封履歷;在面試中,企業最在意的分別是責任感、配合度、學習意願。

2016-02-12 14:16

10大夢想轉職行業 軟體工程師奪第1、公務員跌第7

10大夢想轉職行業 軟體工程師奪第1、公務員跌第7

每年農曆春節後常會出現轉職潮,在領完年終獎金之後,不少人都會有轉職的念頭。而經濟部利用大數據資料庫統計出年後轉職最夯的前10大職業,資料統計時間為今年2月1日至2月23日;值得一提的是,第1名並非是被稱為「鐵飯碗」的公務員,而是由未來發展性佳的軟體工程師奪下。

2016-02-29 17:27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