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兩會本周登場 法人:陸股上漲機會逾5成

▲陸股。(圖/東方IC)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大陸兩會(人大和政協)3日即將登場,據統計,上證指數在兩會召開前一周與兩會期間,上漲機率約50%至56.25%,呈現漲跌各半的情況,此外,兩會結束後,都展開明顯的上漲行情,會後一周和會後一個月的上漲機率分別達68.75%和75%,平均漲幅1.81%和5.52%。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近期陸股消息面紛雜,與各項新措施推出拉鋸下,陸股波動幅度確實不小,但是波段再出現千點重挫的機率極低,短線有機會以狹幅震盪打底方式,逐步消化不確定性因素,待兩會後政策議題誘因,將促使陸股進入結構性反轉走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過去幾年兩會期間討論的關鍵,例如2000年到2003年的擴大內需、西部大開發、國企改革等;2004年到2008年的宏觀調控、農村建設、醫療改革;2009年到2011年的振興經濟、消費服務、創新發展;2012年到2015年的深化改革、穩定物價、改善民生、創新驅動等,都與階段性政策推動相關。

2016年亦是第十三個五年計畫第一年,預料兩會措施將緊密環繞在相關議題,例如互聯網+、雲端、大數據、節能環保、醫療、健康照護、娛樂消費、文創等,建議台灣投資人也可留意其產業發展,券商表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鍵字: 陸股兩會改革紅利台股法人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人行降準2碼 約釋放3.5兆資金流動

人行降準2碼 約釋放3.5兆資金流動

中國人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以保持金融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消息一出,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盤中一度上漲2%,而離岸人民幣與在岸人民幣則呈現貶值;元大投信指出,人行這次降準將釋放資金約6至7千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5兆元),有助於舒緩市場資金緊張情況。

2016-03-01 10:00

中國經濟逐漸下沉 馬凱:十二五計畫幾乎通篇謊言!

中國經濟逐漸下沉 馬凱:十二五計畫幾乎通篇謊言!

中國大陸曾被譽為「世界工廠」,如今榮景不再。經濟學家馬凱直言,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2007年,決定關閉「世界工廠」,改以十二五計畫,作為帶動經濟成長的動力,卻未能成功,導致中國經濟持續下沉,「十二五計畫,幾乎可說,通篇是一個謊言!」

2016-01-28 11:00

人行降準2碼救市無效 上證開高走低

人行降準2碼救市無效 上證開高走低

中國人民銀行(人行)昨天傍晚無預警宣布降準2碼,樂觀消息激勵股市向上走高,但開盤不到1分鐘後,上海綜合指數便由紅翻黑,目前下跌0.5%以上,深圳指數也反轉向下,跌逾0.3%,失守9,100點關卡。

2016-03-01 09:58

陸股大跌出口糟 人行降準2碼救經濟

陸股大跌出口糟 人行降準2碼救經濟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力道趨緩,不僅1月出口衰退逾11%(美元計價),陸股也連日大跌,29日上證綜合股價指數收盤下跌2.86%,失守2,700點。為搶救經濟,中國人民銀行29日宣布,調降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2碼至17%,3月1日起生效。

2016-02-29 19:34

股神發威!波克夏獲利創新高 巴菲特:將持續進行併購

股神發威!波克夏獲利創新高 巴菲特:將持續進行併購

股神巴菲特日前發表受華爾街矚目的年度致股東信,其中提到領導波克夏去年每股帳面價值增加6.4%,增幅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的1.4%;去年第4季淨利增32%至54.8億美元(或每股3,333美元),優於2014年同期(41.6億美元或每股2,529美元),獲利再創新高。

2016-02-28 10:2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