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只要2秒!日創「可攜式自行車塔」 北市研議試辦

▲柯文哲參觀自行車展,並體驗木製自行車。(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騎自行車運動或是當作交通工具,都是近年政府大力推廣的,不過也因為如此,自行車的停放也成為新問題。台北市今年承辦自行車城市大會,市長柯文哲29日也前往觀摩展覽,對於日本業者展示的自行車塔深感興趣,車主只要花2秒就可以停車,取車也只需8秒;因此,北市停管處也研議在北市試辦。

台北市今年承辦「2016自行車城市大會」,並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為期4天的研討會、聯合商展。柯文哲29日下午前往觀摩來自43個國家城市展示的各式自行車款及相關周邊產品,包括下屆主辦城市荷蘭館、YouBike、可攜式自動化自行車塔、自行車設計展等攤位。

其中,日本業者所展示的「可攜式自行車停車塔」,也成為今年自行車城市大會的焦點之一,該系統操作方式簡單、易於設置,自行車停車塔在46平方公尺的面積,可以停放58輛自行車,僅需8秒即可取車,停車也只要短短2秒就可完成。

北市停管處長謝銘鴻指出,此次日本在台展出的臨時性的自行車塔造價450萬元,可隨主辦地點隨時移動,未來也許能利用在停車空間管理方案中,但因移植自行車塔到台灣需要至少100平方公尺的空地,目前評估可在較大的廣場或公園試辦,但仍在評估階段。

交通局指出,做自行車塔也要評估國內的建築相關法規,並研擬收費辦法。除了對自行車塔有興趣外,柯文哲也表示,未來將改善自行車使用環境,朝向自行車城市的目標邁進,打造宜居城市。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