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遭擲汽油彈蔡英文不聞不問 羅智強批:太不可思議

▲羅智強批,蔡英文對於汽油彈事件至今都未出面譴責,「這是在鼓勵暴力?」(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央黨部28日突遭不明人士拋擲汽油彈並撒大量文宣,自稱是「實踐正義」。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29日在臉書上批,事發至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於這樣的攻擊事件卻不聞不問,未對此做任何表態,「對暴力沉默,就是對暴力的最大鼓勵,您不説話,是在默許暴力?還是在鼓勵暴力?

昨天是228事件69週年,各地紛舉行相關追思會,但國民黨中央黨部清晨4時卻遭一名男子拋擲汽油彈,並撒出大量288相關文宣,文宣上指控,「國民黨是殺人政黨應該滾出台灣,署名實踐正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洪秀柱都表示,對於這樣的暴力行為深感遺憾,要化解歷史傷痛,還需要更多包容與尊重。

「譴責暴力有這麼難嗎?」羅智強在臉書上指出,事件發生已過一天,身為準國家領導人的蔡英文對最大在野黨遭汽油彈攻撃事件卻無動於衷,「蔡英文不是宣示她要當『團結國家的象徵』?怎麼了,在野黨不是國家一部分,不在她要團結的對象裡嗎?」

羅智強掛保證認為,如果事件換成民進黨中央黨部遭汽油彈攻撃,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知道此事,一定會立刻嚴正譴責暴力,不會有一絲遲疑,「因為這和黨派立場無關,是最基本的民主尊重!」

羅智強說,他到現在還無法相信,蔡英文沒對此事表達譴責,還以為是自己漏了新聞消息,特地反覆上網搜關鍵字「蔡英文」、「國民黨」、「汽油彈」,卻只看到國民黨呼籲蔡英文出面譴責,沒有找到蔡英文的回應,甚至上蔡英文臉書看,也沒任何相關回應,「我希望是我漏了,那我向蔡英文致歉,誤會她了。但如果沒有,我必須説,真的太不可思議!

▼羅智強認為,同樣的事情若發生在民進黨身上,馬英九一定會出面譴責暴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