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電價不大漲3大理由外 蔡英文再拋3件事健全能源產業

▲蔡英文宣示,未來新政府至少會透過3件事健全能源產業。(圖/取自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9日下午至台南繼續進行綠能科技產業參訪之旅,與產業界代表進行座談。除了提出10年內電價不會有大幅上漲的3大理由外,蔡也強調,新就任的政府至少會透過3件事情,來健全新能源產業的發展環境,包括透過修正不合理「競標機制」,協助解決基礎建設所面對的困難和修改「電業法」。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將會有4個積極投入的主軸:第一是節能。第二是儲能。第三是創能,也就是再生能源的投資。第四是系統整合。為了解決產業面問題,同時讓內需市場更成熟,培養台灣綠能廠商的出口競爭力。蔡宣示,新就任的政府至少會透過3件事情,來健全新能源產業的發展環境:

第一,透過修正不合理「競標機制」、調整「容量限制」,以及改善行政效率和品質,來讓綠能業者有一個良好的發展環境;第二,協助解決基礎建設所面對的困難,包括「綠電併網的饋線」、「離岸風電所需要的碼頭、海事工程」、「智慧電錶與電網的逐步建設」等,即將新辦理的社會住宅、災防環境、未來的交通規劃,也會把新能源的系統概念放進去。

第三,蔡英文強調,「電業法」是民進黨立院黨團要優先推動的法案之一。透過電業法的修正,加速廠、網分離,讓民間的綠電業者有公平且足夠的空間可以成長。此外,鼓勵廠商走向整廠規劃、整套解決方案的出口,進而打造屬於台灣自己的綠能品牌。

蔡英文最後也在臉書呼籲,「2025年非核家園,是環境正義的目標,也是產業發展的目標,政府會做大家的夥伴,穩健前進,不會放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