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最大紅燈區「姻緣河」拆除 3000性工作者遷

▲印尼雅加達一處紅燈區「姻緣河」面臨拆除,一名蒙著面罩的警衛正在確保施工現場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最大的紅燈區「姻緣河」(Kalijodo)因政府的掃蕩政策,於今日(29日)進行拆除,當地數百棟建築物都將走入歷史。該區有數千名性工作者,印尼政府迄今已關閉了將近70個紅燈區,他們預計在2019年以前,將剩餘約100個紅燈區全數關閉。

據報導,該市市長規畫將原本用地改做公園,西雅加達(West Jakarta)市長阿芬迪(Anas Effendi)說,「我們首先必須拆除所有房屋,並將土地改回綠地用途,這也是這個區域從最一開始的主要功能。一旦完成拆除工程,我們將立刻重建這個區域。」賣淫在印尼是非法行為,但在多數主要城市中仍然猖獗。

拆除過程中,印尼政府部署約5000名警察及軍人維持秩序。雅加達警察局發言人伊克巴(Mohammad Iqbal)表示,如果當地居民堅持不離開,警方會敦促他們勿使用暴力行為抵抗,任何人或使用暴力抵抗,警方會採取行動。當局事前給予姻緣河紅燈區逾3千名的居民、性工作者等共一星期時間清理家當,並安排部分民眾到政府補助的公寓內居住,不過時間倉促,這些相對弱勢又失業的性工作者也將面臨生活沒有著落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