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是「野人、原始人」? 實踐大學接待日本高中生搞烏龍

▲實踐大學爆出歧視排灣族原住民爭議。(圖/翻攝實踐大學官網)

生活小組/綜合報導

實踐大學25日接待200多名日本高中生時,竟在校內排灣族石板屋旁立了告示牌,上頭寫著「野人、原始人」,引發外界砲轟貶抑原住民。校方澄清,這是進行分組遊戲使用,學生日文翻譯上有錯,老師也有疏忽,「立牌並非有貶抑原住民同胞之意」。

《聯合報》報導,這立牌就放在校內排灣族石板屋旁,「野人」、「原始人」等充滿歧視性的稱呼引來強烈反彈,有排灣族學生直言,在族人敬尊的石板屋文化遺址前開玩笑,讓人相當難過;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認為,政府不論在是教育、媒體或公務員養成都該納入原民觀點,透過文化反省「漢族中心主義」,建立對「他者」的尊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踐大學校方26日在網站上緊急刊登聲明,指石板屋前放置立牌上的「野人、原始人」是活動場景編排設計,用於分組遊戲,只是學生翻譯日文時出錯,老師也疏忽沒注意。造成原住民同學的不舒服、對原住民文化的不尊重,學校鄭重道歉,「學校對於各種文化皆秉持尊重與維護的態度,絕無不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