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面對罹癌關卡 這句話支撐我對抗病魔


▲王先生呼籲就算罹癌還是「要開心一點,才能活久一點。」(圖/台中醫院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名62歲王先生4年前因胃痛至臺中醫院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胃癌第三期。在家人支持下,他選擇開刀積極治療,目前病況穩定於門診持續追蹤。王先生表示,當時自己與多數癌症病友一樣,難過、慌亂,但面對癌症治療,病人心態也是重要的一環,不停告訴自己「要開心一點,才能活久一點。」

在癌症治療方面,血液腫瘤科林俊良主任表示,早期的癌症在接受過一連串的治療後依然有復發的可能性,而晚期的癌症在多重方式治療下,依然會有穩定的春天到來。王先生除了參與臺中醫院推動的「大笑瑜珈」與太極拳活動,更寫了一手好書法。王先生也呼籲其他病友,積極走出來,多動多充實自己,才能讓生活更快樂。

林俊良主任進一步指出,治療癌症是一種持續性和延伸式的心路歷程,它可以牽扯出與家人多年心結進而化解開來,也可以考驗出家人共同面對生命問題的想法與病人面對生命時真正內心的抉擇與勇氣。他提醒,有句名言說過「醫學不只是疾病,而是看見病痛。」除了治療,病人需要的還是一位與他並肩作戰的盟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